瑞幸咖啡证实去年夸大收入逾21亿人币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阿斯达克财经网报道,被纳斯达克交易所要求退市的瑞幸咖啡进入除牌程序,日前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显示财务造假始於去年4月,公司去年净收入被夸大约21.2亿元人民币(下同),成本及费用则被夸大13.4亿元。

  调查结果又指,前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及前首席运营官刘剑均有份参与造假,包括伪造交易记录,并通过与公司员工或关联方有关的若干第三方机构,将伪造交易的资金转入公司。

  两份公告改变瑞幸命运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瑞幸咖啡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停止交易,结束了400多天的上市之旅。

  6月26日,瑞幸决定撤回听证会的申请,放弃了最后一搏的机会,坦然接受退市的命运。就在这天,瑞幸开盘旋即快速下跌,盘中四次熔断,最终收报1.38美元/股,市值仅为3.49亿美元。

  最辉煌的时候,瑞幸咖啡曾被所有人认为是星巴克在中国市场上最为强大的竞争对手,特别是在今年初,瑞幸对外宣布门店数量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第一之后,股价水涨船高,市值一度接近130亿美元。

  而在此之后,瑞幸的命运被两份公告所改变。

  第一份,是今年4月份的一份内部调查公告,撕开了瑞幸童话的一角。公司内部在审计过程中,发现在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伪造了22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相关的成本和费用也相应虚增。

  第二份公告,则是在6月19日和26日接连发布的,有关瑞幸董事会调整的公告。在这一系列公告中,隐隐将之前一直隐藏在水下的,瑞幸董事会内部矛盾的掀开一角。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