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nex傳競購長和歐洲無線電塔

2020-07-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歐洲最大的電信信號塔營運商Cellnex Telecom SA正考慮競投長和(001)歐洲無線塔業務的部分股權。消息稱,雙方仍在收購少數權益作初步討論階段,若達成協議,估值或達100億歐元(約878億港元)。

  估值或高達878億元

  受到消息刺激,昨日長和股價逆市升1.87%,或0.95元,收市報51.70元。不過截至昨晚九時許,Cellnex在歐股市場的報價為55.78歐元,跌2.48%或1.42歐元。

  Cellnex持股人為國際財閥

 

  Cellnex若與長和達成協議,市場估值或達100億歐元,折合約878億港元。 截自Cellnex網頁

  該消息人士指,長和一直與顧問合作,擬將歐洲無線塔作分拆為獨立子公司,並正考慮出售其少數股權。不過,不能確定Cellnex最終是否會達成正式交易,不排除其他有興趣的企業亦有可能出現。Cellnex及長和對此事不予置評。

  據公開資料顯示,Cellnex在西班牙和意大利均設有辦公點,其持股人來自世界各地,最大持股人為意大利的Edizione S.R.L公司(持股量16.452%),為意大利財閥的家族企業基金公司。其餘持股人也都大有來頭,包括了阿聯酋阿布扎比投資局(持有6.970%的股份)、西班牙巴塞羅那儲蓄銀行(持有5%的股份)、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持股量為3.157%)、美國私人投資管理公司威靈頓管理公司(持股量為4.275%)等。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