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衛生研究獎學金計劃今起接受申請

2020-08-28 1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今日(28日)邀請有興趣人士申請醫療衞生研究基金的研究獎學金計劃。该計劃旨在支援及提升處於事業初期至中期的專業研究人員,尤其是加強醫護專業人員在公共衞生和衞生服務方面的研究能力。

  為配合政府已推出的《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和《香港癌症策略2019》,應對癌症研究以及可預防或改善非傳染病的風險因素(包括吸煙、飲酒、不健康飲食和體能活動不足)的申請書將會獲得優先考慮。視乎申請書的質素,在8個頒授項目中,最少4個會分配予應對上述4個風險因素的申請書,各範疇最少獲一個頒授項目。

  每名成功申請人的獎學金上限為120萬元,當中40萬元用以資助申請人接受海外培訓。每間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專上教育機構最多可提名5名申請人,而每名申請人只可提交一份申請書。

  申請書須包括:一項海外培訓項目(一般高學歷課程,例如碩士或博士學位課程將不獲考慮),得獎人須在計劃期間於一所信譽良好的機構進行累積為期不少於3個月的海外培訓;和一項與建議培訓項目相關,並不多於3個研究目的的小型研究計劃。先導性及概念證明的研究亦會考慮。

  申請截止日期為2020年11月19日下午6時,有關申請指引可從研究基金秘書處網頁下載,查詢請傳真至2102 2444或電郵至rfs@fhb.gov.hk。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