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籲區域合作緩疫情衝擊

2020-08-28 12:4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8日在第四屆中國香港-東南亞國家聯盟經貿部長視像會議上發言時指出,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環球和區域經濟環境瞬息萬變也構成不明朗因素。他呼籲加強區域合作,以緩減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及支持疫後經濟復蘇,並強調保持邊界開放和避免不公平貿易壁壘或不理性貿易政策至為重要。

  邱騰華強調,運作良好並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制度十分重要,不單有助緩減疫情帶來的巨大經濟挑戰,亦為疫情後的迅速和可持續經濟復蘇鋪路。他呼籲加大力度鞏固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包括探討務實方案以恢復爭端解決機制全面運作、加快世貿的改革工作以及推動在世貿談判中取得實質成果。

  邱騰華在會上重申,透過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香港將積極推進深化區域經濟融合。他呼籲東盟成員國繼續支持香港盡早加入該協定。

  圖为邱騰華(左二)聯同工業貿易署署長盧世雄(左一)出席視像會議。

  港府與塞國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另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代表港府與塞爾維亞政府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這是本港簽訂的第44份全面性協定。在協定下,香港公司按照協定在塞爾維亞繳付的稅款,將可根據本港稅例抵免香港就同一筆收入所徵收的稅項,從而避免雙重課稅。塞爾維亞公司在香港所繳稅款可從塞爾維亞就該筆收入徵收的稅項中扣除。稅務寬免安排方面,塞爾維亞向香港公司和居民徵收股息、利息和特許權使用費的預扣稅稅率上限將為10%;香港居民如在塞爾維亞就國際航運賺取利潤,毋須在塞爾維亞課稅。(記者范曉昱)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