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視察多項檢疫治療設施 呼籲市民假期注意防疫

2020-09-29 20:5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9日下午到大嶼山竹篙灣和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視察多項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而設的檢疫和社區治療設施,以及正在亞博館毗鄰土地興建的臨時醫院,以了解已建成的項目和正進行的工程進度。林鄭月娥感謝工程團隊不斷努力,克服項目不同的挑戰,以滿足新增治療設施的需要。

林鄭月娥參觀檢疫中心其中一個單位。

竹篙湾第三及第四期检疫中心地盘。

林郑月娥在检疫中心医疗站与医护人员交谈。

林郑月娥到大屿山亚洲国际博览馆了解毗邻土地兴建的临时医院工程进度。

亚洲国际博览馆旁的临时医院项目地盘。

林郑月娥到大屿山亚洲国际博览馆视察社区治疗设施。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和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陪同下,視察竹篙灣第二期檢疫中心,參觀無障礙單位、醫療站和指揮部。她欣悉檢疫中心第3及第4期的建造工程順利,可望本年年底完工,屆時檢疫中心將可提供共3 500個單位,加上其他檢疫中心,全港檢疫中心單位數目將超過4千個。

 林鄭月娥其後轉到亞博館,視察在亞博館8至11號展館內增設社區治療設施的工程,包括剛完成組裝的負壓病房模塊和醫療站。林鄭月娥感謝工程團隊不斷努力,克服項目不同的挑戰,以滿足新增治療設施的需要。

 林鄭月娥隨後視察社會福利署設於亞博館5號展館的檢疫設施。該展館連同3號、6號及7號展館合共提供640個床位,需要時供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院友作檢疫之用。

 林鄭月娥感謝中央政府支援香港建設社區治療設施及臨時醫院,大大加強特區應對日後疫情的能力。她亦讚揚相關部門以及承建商的投入和高效,一同為增加檢疫設施及治療設施而努力。林鄭月娥指政府會保持警覺,準備更多檢疫和治療設施,以更有效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疫情。她呼籲市民繼續切實遵守各項社交距離措施,尤其中秋國慶長假期即將來臨,必須繼續保持防疫意識,時刻注意個人和環境衞生,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她说:「本港疫情现时虽然稍为缓和,但未来有机会出现反弹,政府会保持警觉,并正把握这段时间全面检视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包括准备更多检疫和治疗设施,以更有效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疫情。我亦呼吁市民继续切实遵守各项社交距离措施,尤其中秋国庆长假期即将来临,必须继续保持防疫意识,时刻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减低病毒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