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保僑:港版健康碼技術成熟 10月可隨時推出

2020-10-01 01:22
來源:點新聞

 新冠疫情令「港版健康碼」遲遲未有推出日期,政府此前交代,市民需上網預約配額做新冠病毒測試,檢測機構會將檢測者個人資料及測試結果上傳政府系統,再生成「港版健康碼」,而相關市民可申請將該碼轉換成「粵康碼」或「澳康碼」,用以免檢疫通關。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30日表示,估計系統涉及港府雲端系統以及三地政府的出入境系統,相關軟硬件配套早已準備,10月份可隨時推出。

 方保僑指出,「港版健康碼」的申請流程涉及申請人預約配額和檢測機構上傳測試結果至衞生署,估計相關流程會由港府的雲端系統處理。至於「港版健康碼」轉換為「粵康碼」或「澳康碼」的流程,由於涉及將申請人資料傳送至內地或澳門,他估計會涉及三地的出入境資料系統。商會指,由於港府的雲端系統和出入境資料系統都是現有系統,而撰寫電腦報表將申請人的個人資料及測試結果轉換成二維碼,亦非複雜的電腦操作,相信「港版健康碼」的軟硬件配套早已準備。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