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屬會:富臨集團假「無薪假」 全力協助工友追討遣散費

2020-10-08 17:37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上水富臨皇宮今年2月中旬結業,一眾工友其後簽下協議,在等候公司安排期間不能轉工。但他們等候兩個多月都未有消息,於是向工聯會飲食業職工總會求助。

 工聯會飲食業職工總會協助一眾工友向勞工處報案,申索遣散費,但富臨集團拒絕處方調解,只向工友發信「邀請」他們轉往較偏遠分店工作。

 今日(8日)工聯會飲食業職工總會和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陪同22名工友到勞資審裁處追討約118萬元遣散費。裁判官指出,富臨要求員工長時間放無薪假,並限制工友尋找新工作,令工友沒有任何收入,做法「殘忍」、要求員工簽署放無薪假的同意書或違反《僱傭條例》70條,要求資方於11月16日前作書面申辯,案件將於明年2月16日繼續審訊。

 工聯會飲食業職工總會呼籲行業工友,如遇上有關勞資糾紛問題,歡迎隨時聯絡。鄧家彪則要求勞工處及法庭必須加快審理進度,以今次事件為例,由公司結業到上庭已需時大半年,現在仍需再等待數月,追討過程漫長、公司亦應負起良心及責任,支付工友遣散費和假期費的補償。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