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工程學院博士生徐豪團隊獲全球高校AI訓練營總冠軍

2020-10-08 17:50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20年全球高校學生DeeCamp AI訓練營」總冠軍由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博士生徐豪及其團隊奪得,奪冠作品為「方仔照相館」,是一套自動生成積木人的人工智能系統。

 徐豪於「2020年全球高校學生DeeCamp AI訓練營」中與來自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及奧地利科技學院的學生組成團隊去製作「方仔照相館」。用户只需上傳一張人臉照片,「方仔照相館」系統便可自動生成專屬積木人,並提供相關組裝說明書。評審團對積木能夠與人工智能結合感到驚訝,並指產品讓人充滿購買意欲,幾乎是一項可以直接拿到融資的項目。徐豪及其團隊成為總冠軍可獲得10萬元人民幣獎金,他們計劃在今年底逐步將積木自動生成演算法及其產品推出市場。

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博士生徐豪憑藉自動生成積木人的人工智能系統獲得「2020年全球高校學生DeeCamp AI訓練營」總冠軍。

圖為「訓練營」總冠軍獎座和「方仔照相館」。用家只需要上傳一張人臉照片,系統便可以自動生成專屬的積木人。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