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內會財會今選正副主席

2020-10-09 03:19
來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大會將於下周三(14日)復會,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財務委員會今天率先選舉正、副主席。有報道引述消息稱,建制派於今個立法年度打算包攬18個委員會的正、副主席,避免反對派在會議「拉布」,預料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應分別會連任內委會主席、財委會主席。有建制派議員回應報道,指反對派做事太極端,故理解建制派的做法。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於下午2時30分舉行會議,選舉2020至2021年度會期內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而財務委員會將緊接內務委員會會議後舉行會議,選舉2020至2021年度會期財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

 有媒體引述消息,指建制派計劃包攬本立法年度18個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避免反對派在會議「拉布」。報道續指,建制派對於相關人選仍然在協商之中。報道又稱,建制派打算讓部分委員會的主席「大兜亂」,以免因為委員會主席因要競逐連任,再出現由反對派主持選舉的事件。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回應相關報道時表示,立法會上年度出現的內委會風波,影響太深遠。他也批評反對派做事太極端,故此理解建制派的做法。(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