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未完成聆訊 恐難美大選前掛牌

2020-10-10 02:42
来源:香港商報

 阿里巴巴(9988)旗下螞蟻集團或未能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完成上市,令上市添變數。據外電報道,原定上周進行上市聆訊的螞蟻集團,至今仍未完成聆訊相關程序,而9日市傳美國正在探討對螞蟻集團以及騰訊控股(700)等電子支付平台實施限制。

 按香港和上海兩地的招股和定價流程,由聆訊至掛牌需要兩至三星期。螞蟻要在本月中通過上市聆訊,才能趕及下月初美國大選前完成上市,惟香港上市進程相對內地落後。最新10月8日的上市聆訊,螞蟻集團尚未完成相關程序,市場擔心螞蟻集團未能在10月中通過上市聆訊,若IPO再延期,受美國大選引發波動市的風險將越高。

 另外,螞蟻集團上月已獲上海科創板獲放行,並宣布接受5家戰略配售基金投資。內地傳媒報道指,5家合資募600億元人民幣的零售基金,日前全數售罄,累計逾1000萬人認購,相當於每人認購額少於6000元人民幣。據早前報道,相關基金封閉期18個月,計劃戰略配售10%的螞蟻集團新股。(記者 吳天淇)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