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漢涉藏逾600段兒童鹹片被捕

2020-10-16 17: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針對兒童色情物品罪行今日(16日)展開代號「跨欄」的拘捕行動,網罪科聯同4個警區人員搜查全港多處地點,拘捕6名男子,包括1名補習社教育中心負責人,檢獲多部電腦和600多段有兒童裸露和性活動的影片,容量達20GB,相信從網站下載、購買和以點對點軟件程式取得。警方強調管有兒童色情物品屬嚴重罪行 市民切勿以身示法。

 其中1人為補習社負責人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主管戴子斌總督察表示,早前根據情報得悉有人在網站上下載兒童色情影片,經調查後鎖定目標人物,今日(16日)展開代號「跨欄」行動,聯同港島區、九龍東區、新界南和新界北區人員,搜查全港多個地點,拘捕6名男子,年齡25至38歲,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行動中檢獲7部電腦和網絡儲存裝置,以及600多段影片,容量達20 GB,影片內容大致是兒童裸露和性活動。調查得知,疑犯在網站上下載、購買及在點對點分享軟件取得該批影片,並儲存在電腦內,全部被捕人士仍然被扣留,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被捕疑犯從事的職業包括補習社教育中心負責人、病人護理助理、電腦程式員、銷售助理、建築工人和維修窗戶技術人員,相信6人互相之間並不認識,涉及的影片仍在調查,包括是否複製、發佈或進出口等。

 戴子斌指出,警方初步調查該名補習社負責人,他營運的補習社全為小學生參加,並無受害人涉及該600多段影片,而初步相信影片中亦無香港的兒童,正調查他的影片中是否涉及補習中心以外的兒童,在稍後進一步調查後,警方會考慮是否通知教育局跟進。

 警方重申,互聯網世界並非無法可依的地方,絕大部分在現實世界可應用的防止罪案法例,在互聯網世界同樣適用。此外,「管有兒童色情物品」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5年及罰款100萬元。警方會繼續與其他執法部門嚴厲打擊涉及兒童色情物品的罪行,以免兒童被不法分子利用,進行色情活動或被性侵犯。(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