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視野藝術節」推出線上藝術創作新平台

2020-10-16 19:35
來源:香港商報

 原定於10月至11月舉行的「新視野藝術節2020」推出線上藝術創作新平台「更新視野」,突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的「新視野藝術節」界限,展示本地和海外著名藝術家的線上新作。

圖片說明:「新視野藝術節2020」今日(16日)推出全新的網上演藝平台「更新視野」,展示本地和海外著名藝術家的線上新作。新媒體藝術家洪強今日(16日)率先帶來《See字進入》,圖為舞者以舞蹈演繹文學家在城市留下的印記與足跡

 「更新視野」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今日率先由新媒體藝術家洪強提供作品《See字進入》,以互動、錄像、聲音、動畫、舞蹈等元素,讓都市人重新感受詩歌的獨特韻律。

 兩位音樂監製趙增熹、龔志成會透過即將推出的節目示範如何用藝術追夢,趙增熹會指導熱愛音樂創作的年輕人,把他們譜寫的樂曲製成MV,並邀請星級歌手共同點評,讓後輩全方位體驗音樂製作。龔志成則會推介5位音樂達人,透過網上平台大玩實驗音樂,把樂迷的耳朵放在危機當中,挑戰聽覺界限。

圖片說明:「新視野藝術節2020」今日(16日)推出全新的網上演藝平台「更新視野」,展示本地和海外著名藝術家的線上新作。圖為其中一位參與《線上大台主》的年輕音樂創作人,將樂曲製成MV

圖片說明:圖為藝術家結合裝置與表演藝術,帶來《耳震盪》

圖片說明:圖為丹麥的「聲音劇場」帶來《空氣頌》,以全像投影亮相,呈送沉浸式虛擬全景體驗

 英國的「59製作」及蘭伯特舞蹈團,與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以及兩位本地舞者會利用實時視像溝通交流,帶來虛擬實境影片《威尼斯石頭記》。

 《空氣頌》就會走進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以音樂、舞蹈、光影裝置探討空氣和地球污染問題。格林美及普立茲得獎樂團「聲音劇場」(丹麥)以全像投影亮相,與香港兒童合唱團及跨領域藝術工作者,隔空攜手呈送沉浸式虛擬全景體驗。市民如想瞭解「更新視野」的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上資源中心(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和 www.newvision.gov.hk。(记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