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專員出席國際私隱大會 倡議疫情期間保障個人資料

1970-01-01 08:00
來源:香港商報

 第42屆環球私隱議會於10月13日至15日舉行視像會議,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呼籲持份者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時,應該遵從收集最少量資料、限制資料使用與資料保留期限等原則。

圖片說明: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出席第42屆環球私隱議會視像會議

 鍾麗玲向環球私隱議會成員介紹私隱專員公署彙編的「應對新冠肺炎的最佳行事常規概要」,概要收集了私隱公署在8月和9月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幾乎所有接觸追蹤應用程式(執行隔離令的應用程式除外)都屬自願參與性質。有75%的司法管轄區相信因為對私隱的關注而沒有使用位置追蹤作為對抗新冠肺炎的措施。

 環球私隱議會全體成員並在會議上通過了「發展及使用人工智能的問責性」決議,去應對人工智能熱潮帶來的個人資料私隱風險。「發展及使用人工智能的問責性」決議的內容是呼籲機構、環球私隱議會成員、政府和世界各地的其他持份者在開發或使用人工智能系統時要實施適當問責措施,以減少侵犯人權的風險。(记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