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北角扶輪會支援社區組織協會幫助露宿者

2020-10-20 1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社區組織協會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香港經濟,不少人因失業導致經濟困難、無力應付屋租,需要被逼露宿街頭,目前西九龍區便有約400名露宿者。

 香港北角扶輪會社長周承嶫與6間扶輪社社長合作,於短期內籌集超過30萬元,緊急支援社區組織協會,期間能幫助超過100名露宿者。

 香港北角扶輪會指,支援是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無家人士,即時提供1個月臨時居所及食物劵支援,亦會協助無家者申領政府援助或其他資助。長遠希望能為受助者尋找工作機會,如資助他們報讀保安人員課程和支付有關執照費用,讓受助者可早日自力更生。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表示,大部分無家者都沒有家人支援、較易出現情緒問題及對人生不再抱有希望與目標。社工們需要長時間陪伴和鼓勵,去協助無家者建立信心,讓他們重投社會。

 其中1位支援的受助者是Jacky,他現在被安排入住由社區組織協會管理,位於油麻地碧街的宿舍。宿舍設有冷氣和共用的廁所浴室。他表示於晚上能住在這衛生舒適的環境,可以得到充足休息,對他日間去尋找工作有很大幫助。

 另一位受助者是鄧先生,他早前因無力應付屋租所以在文化中心外圍露宿。他現在被安排入住油麻地平安大廈,二人共住一房,房間更有電飯煲可以自行煮食。他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可以快點過去,讓他早日重新找到工作或返回內地,自力更生。

 6位合作籌集金錢的扶輪社社長分別是寶馬山扶輪社錢秀蓮、觀塘扶輪社盧君豪、半島旭日扶輪社李育珍、尖沙咀扶輪社楊善淳、香港創新扶輪社餘至珩及德國Ratingen扶輪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