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向即將離職員工致歉 港龍工會不滿國泰停運決定

2020-10-21 1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今天(21日)宣布裁員,有多名任職地勤人員的國泰員工對記者透露,早已預期裁員,但幅度則較預期為少。該名員工指,原本預期的補償方案,相當於3個月工資,但最終卻較預期為少,期望國泰可增加被裁員工的補償。

 有國泰地勤員工對本報指,原本預期國泰會裁走三分之一地勤人員,但據他的了解,今天被裁的人數卻較上述比率為低;觀乎而裁員的消息已流傳近一個月,故不少員工在今早正式宣布裁員前,已部署後路。他期望,雖然至今仍未收到被裁的通知,但即使被裁走,也能找到機管局或與機場相關的工作。

 又有國泰員工指,相比新加坡航空及泰航,國泰裁員的決定已經較遲,而面對當前的經濟狀況,裁員實屬預期之內。但該名員工指,原本流傳國泰會為被裁的,提供相當於3個月工資的補償,期望公司可體恤臨近年尾較難搵工,增加補償金額。

 國泰內部電郵:向每位即將離職的員工致歉

 行政總裁鄧健榮向員工發內部電郵稱,明白每位即將離職員工此刻必定感到十分焦慮和苦惱,對此深表歉意。

 國泰行政總裁鄧健榮向員工發電郵,解釋裁員決定。

 鄧健榮稱,雖然已盡可能採取一切避免裁員的措施,包括因應需求而縮減航班、推遲新飛機交付、暫停非必要開支、凍結招聘、實施高級管理層減薪以及安排兩輪特別休假計劃,但若不採取進一步的措施,集團最終將無法繼續營運下去。他續稱,為保障未來,國泰航空集團必須進行根本性的重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履行對香港航空樞紐和顧客的責任,並盡量保留最多的工作崗位。

 鄧健榮又指,明白員工在未來數周以至數月心情都不好過,但當國泰航空再次壯大起來並重啟招聘計劃時,將會非常樂意歡迎再度加入團隊。

 港龍工會:不滿國泰決定

 國泰航空同時宣布了旗下港龍航空停止營運。港龍空勤人員協會副主席梁佩韻(下圖左二)指,國泰航空作出決定前沒有邀請港龍員工商討,故對國泰是次決定表示不滿。

 梁佩韻指,事前並不知悉會裁走所有港龍員工,雖然國泰對被裁員工的賠償方案,較勞工法例優厚,除了繳付代通知金,也按年資發放長期服務金,及及延續部分員工福利一個月,但遣散費及強積金均沒有對沖,工會將者先讓會員冷靜下來,再商討和決定下一步行動。

 她又指,國泰航空好似沒有盡力保留港龍的品牌,港龍扎根香港35年,代表香港人精神,突然停止營運,猶如失去自己的「家」,相信大家都不捨得。(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