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女股神」旗下基金增持眾安在線及移卡

2020-10-21 2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股吸引越來越多國際資金流入!美國基金公司Ark Invest旗下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美︰ARKF)交易紀錄顯示,該基金昨日(20日)增持了眾案在線(6060)及移卡(9923)。

 資料顯示,ARKW在周二買入了43.7萬股眾安在線,按收市價計,總值約1750萬元;同時買入了10.96萬股移卡,市值約527.72萬元。

圖片來源:網絡。

 ARK Invest由基金經理、被稱為「科技女股神」的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在2013年創辦,主力投資該公司預期未來5至10年發展潛力巨大的企業。Ark Invest旗下有多隻主動型ETF,主要覆蓋不同範籌及市場的科技股。

 科技女股神成名作:重注特斯拉

 凱瑟琳·伍德主打破壞式創新科技投資,其代表作是重注特斯拉。即使是在2019年5月,眾多避險基金認為特斯拉或有破產危機之際,伍德趁特斯拉每股股價僅約200美元時買入,今年第一季時,當特斯拉股價由1000美元跌至腰斬時,也無懼持續買進。

 今年2月,伍德發表研究報告指,特斯拉將會在2024年預期每股7000美元(去年12月底收盤418.2美元),保守估計1500美元、中位數估算2700美元、樂觀估計更可沖至1萬5000美元。

 伍德當時的研報在市場引起很大震動,但很快,到今年7月初,特斯拉的股價已經突破了伍德保守估計的每股1500美元,特斯拉股價在8月31日一股份拆為五股,就在分拆前,特斯拉股價甚至一度達到了每股2318.49美元,刷新歷史記錄。

 伍德旗下的基金重注特斯拉,短短5個月時間內,基金淨值翻倍。對比2014年伍德開始操盤時,特斯拉僅是她的第5大持股,至2018年已經加碼至10%成為第1大持股。

 伍德被眾多財經媒體封上「女股神」稱號,被認為是當下科技股狂潮中最出色的操盤手。

 今年是Ark Invest成立的第七年,其管理的資產規模已接近150億美元。Ark Invest的收益為標普500指數的2.4倍、那斯達克指數的1.7倍。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