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發展空間大

2020-10-22 22: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電動車特斯拉(Tesla)的熱潮帶領下,今年電動車市場異常熱鬧。繼蔚來汽車(NIO)於2018年登陸美股後,內地另外兩大新能源造車企業理想汽車和小鵬汽車也分別於今年的7月及8月在美國紐交所掛牌。

 理想汽車的股價今年上市至今已累積升了約70%,小鵬汽車的股價則上升了35%,蔚來汽車的股價更由年初約4美元,大幅攀升6倍至昨日近29美元,表現遠遠優於其他股票指數或商品期貨。

 互聯網巨頭入股新能源車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時蔚來汽車曾因嚴重虧損而導致股價由約10美元跌至1美元水平。後來騰訊(700)入股,股價開始走出低谷並節節上升。至前日收市,該股股價報27.96美元,而52周高位則是29.4美元。現時,騰訊是蔚來汽車的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為16.3%。而理想汽車則得到美團(3690)及創辦人王興個人的增持,合共持股23.5%,成為其第二大股東。

 在商業布局上,凡有騰訊或美團身影出現的地方,阿里巴巴也不會缺席。在電動車行業中,阿里巴巴選擇站邊小鵬汽車,成為其第二大股東,持股約為12.7%。

 現在三大互聯網巨頭紛紛入局新能源汽車市場,相信將來的新能源汽車行業會越來越熱鬧,其市場發展空間非常廣闊。看好電動車行業的投資者,也可跟隨互聯網巨頭的布局,選擇自己心儀的車企作投資。(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