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經濟股支撐 港股挑戰25000大關

2020-10-24 00:52
來源:香港商報

 內地經濟復蘇,以及螞蟻集團招股提振市場氣氛,港股本周在舊經濟股支撐下連升五天,累漲531點,連升四周收報24733點,最高見24970點,挑戰25000點大關。不過估值偏高的科技股則見資金流出,科指本周回吐120點,跑輸大市。分析預料港股下周聚焦業績股及五中全會。

 港股昨日在銀行及石油股帶動下上升,升132點或0.5%。下周二公布季績的控(005)昨曾升近半成,收市升3%,全周升近7%,恒生銀行(011)則升5%收市,雙雙見逾一個月高位。

 券商預留千億供孖展認購螞蟻

 新股方面,巨型新股螞蟻集團招股在即,多家券商已預告預留逾千億元供散戶孖展認購。銀行也出手吸客,其中豐預告將為個人客戶預留超過1000億元。承銷商摩根士丹利將螞蟻的估值提高至3330億至4570億美元(約2.6萬億至3.56萬億港元),與較早前傳出估值目標2800億美元高出約三成。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科技股龍頭估值高,市場出現避險情緒,而且內地經濟復蘇,資金轉至落後的內銀股板塊,但市場的焦點落在第三季業績公布會否有所改善。他又認為,市場期待五中全會的消息,主要議題為「十四五」規劃,提振內循環消費,未來政策方面會重科技投入,汽車與半導體股份將從而受惠。

 金管局昨日三度注資涉276億

 另外,昨日港匯觸發7.75強方兌換保證,香港金管局罕有日內三度注資,總計涉276.05億元,令香港銀行體系結餘下周三(28日)將升至4124.67億元。(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