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28日展開檢查公共屋邨公用排水管計劃

2020-10-27 15:38
來源: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日(27日)公布檢查公共屋邨公用排水管計劃詳情。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計劃將於明日(28日)展開,是一項預防性措施,預計需時18個月完成,將檢查約1 500幢公屋大廈的排水管,當中600幢大廈的公用排水管設於室外,餘下900幢大廈的主排水管都設於住宅單位內,涉及41萬個單位。

 發言人指,房委會會優先檢查曾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或大廈。而房委會亦會再以長者住戶的百分比、屋邨或大廈的樓齡及排水管滲漏或倒溢紀錄作為準則,為其他屋邨定出檢查次序。

 公共屋邨公用排水管計劃會容許房委會派遣檢查人員檢查公屋的公用排水管,包括設在部分公屋單位內的公用排水管;若發現有喉管問題,例如喉管滲漏、喉碼或接駁配件鬆脫等,會按需要為租戶安排適切維修。但發言人表示,假若檢查期間發現租戶未獲批准擅自改動排水系統,有關租戶將須負責自費進行所需的糾正工程。

 房委會說,租戶若在等待檢查期間對公共屋邨公用排水管計劃或其單位的排水管狀況有任何疑問,可以聯絡屋邨辦事處。

 公共屋邨公用排水管計劃是香港房屋委員會於5月宣布推出,以配合政府為全港私人住用及綜合用途目標樓宇檢查外牆排水管。(記者唐信恒)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