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冠檢測收費下調至每次100元

2020-11-02 20:28
來源:中新社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日宣布,特區政府決定自11月5日起,下調病毒核酸檢測收費,在常規病毒核酸檢測站的檢測收費,由每次120澳門元下調至100澳門元。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降低核酸檢測收費符合市民的期望。隨着核酸檢測數量增多,檢測試劑價格有所下調,因此可以降低核檢費用,現時澳門與內地核檢費用已相當接近。

 另外,對於11月19日舉行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防疫問題,羅奕龍稱,所有參加大賽車的外國、中國香港和台灣的選手及工作人員,入境澳門後均需到指定地點隔離醫學觀察14天。根據體育局提供資料,目前共有37名參加格蘭披治大賽車的選手及工作人員,需要接受醫學隔離及2次核酸檢測。

 鑑於新疆個別地區的疫情,應變協調中心宣布,基於公共衛生考慮,自11月2日中午12時起,所有在入境澳門前14天內曾經到過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稱,當局對10月18日後入境澳門並申報曾經去過該地區的3名人士進行醫學追蹤,其中2人正在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另1人已經離開澳門。

 截至11月2日,澳門已連續218天無本地病例報告,連續129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46例,沒有死亡病例,至今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小區傳播現象。(記者 龍土有)

 圖源:澳門新聞局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