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中醫馬維邦4款藥膏含未標示西藥 警方拘1男子

2020-11-02 22: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今日(2日)呼籲曾向大圍村第一街註冊中醫馬維邦求診的市民,注意是否獲處方四款含有未標示西藥成分的藥膏;而警方因應事件,拘捕一名75歲男子,涉嫌無牌製造藥劑製品、非法管有第1部毒藥及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衛生署設立熱線29618949供曾使用有關藥膏的市民查詢,明日起星期一至五朝9晚5運作;市民如有不適或懷疑,應儘快徵詢醫護人員意見。

 署方根據醫管局呈報的懷疑中毒個案,突擊搜查位於大圍村第一街4號C2地下中醫處所,檢獲一批藥膏,化驗結果顯示四個藥膏樣本含有未標示西藥成分,包括「丙酸氯倍他索」、「克霉唑」和「苯海拉明」。

 「丙酸氯倍他索」屬皮質類固醇,為第1部毒藥及處方藥物,用於治療炎症,不當使用可引致庫欣氏症候群,出現圓臉及肌肉萎縮等嚴重副作用。「克霉唑」亦是第1部毒藥,常用於治療皮膚受真菌感染,外用可引致皮膚搔癢、刺激性及過敏反應等副作用。「苯海拉明」屬鎮靜抗組胺藥,可用於緩解過敏性症狀,如皮膚瘙癢。(圖源:政府新聞網)

[責任編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