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豪年鍾正山陳金章等書畫作品亮相文博會

2020-11-11 19:24
來源:

       由深圳時代東方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組織策劃的《走近大家——海峽兩岸暨粵港澳大灣區名家書畫邀請展》,將亮相16至20日舉行第十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雲上文博會),該邀請展是本屆雲上文博會藝術品館主推項目之一。

       本次展覽分別邀請了海峽兩岸及粵港澳大灣區18位名家的書畫精品在雲上文博會集體展出,有享譽國際的被譽為台灣當今畫壇第一人的歐豪年、馬來西亞現代水墨之父鍾正山、開創嶺南山水畫新高度的陳金章,以及來自海峽兩岸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名家:黎明、江明賢、周澄、靳埭強、伍月柳、林湖奎、蕭暉榮、司徒乃鍾、楊大名、鄒明、陳成球、胡江、陳湘波、劉子建、林天行等。參展畫家代表海峽兩岸及粵港澳大灣區美術界的實力派畫家及中堅力量,他們均在個人所在領域取得令人矚目的藝術成就,向世界發出了自己的藝術主張。

       本次展覽總策展人、深圳市時代東方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理事長黃正浩表示:「這些大師的藝術創作吸收了來自海內外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文化養分而呈現出不同的藝術面貌,但畫面以及畫家作品裏透露出來的卻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核。」他認為這充分體現了中華文化頑強的生命力,有助增強兩岸華人同胞的民族認同感和文化自豪感,並促進海內外中國書畫藝術的交流,由此構建起良好的交流平台,將促進中華民族優秀文化藝術更好地走向世界。

[責任編輯:社團部]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