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周三與莫德納簽約 購1.6億劑新冠疫苗

2020-11-24 2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周二表示,歐盟已與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就供應其候選疫苗達成協議。她表示交易會在周三獲批,指歐盟正試圖建立世上最全面的新冠病毒疫苗組合。

 歐盟當日表示,將與莫德納簽署第6份與疫苗生產商的預訂合約。莫德納上周指出,根據後期試驗初步數據,它的新冠實驗性疫苗防護力達94.5%。

 馮德萊恩指稱,「我很高興宣布,明天我們將批准一項新合約,確保獲取另一支新冠疫苗。」她還說,這項協議「讓我們得以採購多達1.6億劑莫德納生產的疫苗」。

 馮德萊恩提及,「根據臨床試驗結果,這支疫苗可能在對抗新冠病毒上非常有效。一旦這疫苗的確證實安全且有效,每個(歐盟)成員國將按比例同時獲得這疫苗。」

 歐委會8月表示,歐盟與莫德納初步協商做出結論,歐盟計劃簽約採購8000萬劑莫德納疫苗,且可選擇再採購8000萬劑。(編譯:戚瀚丹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