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政府將為馬勒當拿舉行國葬 預計百萬人參與

2020-11-26 1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阿根廷傳奇球星馬勒當拿當地時間25日在家中突發心梗去世,享年60歲。綜合外媒報道,馬勒當拿的守靈儀式當地時間26日將在位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總統府玫瑰宮(Casa Rosada)舉行。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表示:「馬勒當拿理應擁有他應得的告別,當我考慮開放玫瑰宮時,是因為馬勒當拿曾在這裏展示了世界杯的金杯,當他在1990年世界杯回來後球迷在這裏向他致敬,我希望所有阿根廷人現在也可以這樣向他致敬。」

 馬勒當拿的靈柩將在阿根廷總統府玫瑰宮停放48小時,來供阿根廷民眾前往悼念,屆時預計將有百萬人參與,走過一代球星的靈柩。

 據報道,雖然最終安排取決於馬勒當拿家人的想法,但阿根廷政府已準備提供總統府為馬勒當拿舉行國葬。此前阿根廷曾為7位前總統以及五屆F1世界冠軍得主方吉奧舉行過國葬。

 阿根廷總統阿爾貝托·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宣布了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以紀念這位超級巨星的逝世,並在Twitter上向馬勒當拿致敬。

 同時,歐足聯主席亞歷山大·塞弗林說,本周所有比賽在开始前,將默哀一分鐘。

 成千上萬的人自發湧向布宜諾斯艾利斯和那不勒斯的街頭,向他們的英雄致敬。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