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除「清零」 外無其他生路 Do it or die

2020-11-26 11:58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26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支持特首林鄭所說:「或再次推行大規模的社區檢測,力爭在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下達致『清零』」的目標。

 他指,香港疫情長期、多次反覆,近日更是大反彈,證明「內防反彈」的措施無效。

 他認為,政府首先要向全港市民表達堅決的清零目標,要向全港市民指出這是逃離火場、免於葬生火海的唯一生路,要強調在這問題上的選擇只有兩個:do it or die。社會上肯定會有質疑和反對聲音,安危當前,政府不能等到每一個人同意才推行。在執行的過程中,總會有種種甩漏,一次做得不完善,可以再做第二次、第三次,直到成功為止。香港清零,就可以和內地正常通關,農曆新年的活動和消費,就有望和內地上個月的國慶黃金周一樣,回復正常。

 他表示,如果反對派仍然為反對而反對,就讓市民和歷史做裁決。反對派其中一個反對的藉口,就是說香港政府會把檢測時取得的市民的DNA送回內地,這當然是荒謬的說法,但是可以在執行上解決這誤導,可以用香港的于常海教授的建議,也是青島市短時間內殲滅疫情的做法,就是把10個樣本隨機混合起來做檢測,如果混合樣本出現陽性,才逐個檢測。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