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估署10月樓價指數跌0.57%

2020-11-26 12:43
來源:香港商報

 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0 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0.9 點,較9 月份的383.1 點下跌0.57%,樓價再次回落;而今年首十個月,樓價指數累積升幅收窄至0.45%,若與去年5月份的歷史高位396.9 點比較,樓價則累跌4.03%。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在第四波疫情爆發拖累下,全年樓價最終恐微跌近1%。陳海潮指出,差估署10 月份售價指數主要反映9月下旬及10 月上旬的實際市況,當時第四波疫情尚未爆發,確診宗數屬低位,而且新盤市場活躍、銷情理想,部分二手業主議價空間收窄。相信統計期間,能促成交投者多為因應整體經濟及失業率仍存隱憂,而願意減價的業主,故亦因此令上月樓價指數在市場氣氛不俗下出現意料之外的回落。

 第四波疫情爆發後市料轉淡

 陳海潮續稱,預期下次公布的11 月份指數在平穩中略為偏軟,單月跌幅或收窄至0.3%左右;不過第四波疫情在本月中下旬基本確認爆發,加上10 月下旬的國泰大裁員延伸憂慮,故料在登記數滯後情況下,12 月份的樓價指數跌幅恐擴大至1%或以上。在突如其來的第四波疫情爆發拖累下,原先預期第四季樓價可升3%的預測,將修訂為下跌逾1.5%,並以此推算,全年樓價最終恐微跌近1%。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