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偵破深水埗偷貓案 「可樂」喜回主人懷抱

2020-11-30 23: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水埗建材店「貓店員」被擄走案水落石出,警方上周五(27日)接報後連日偵查,至今日(30日)晚上擒獲「偷貓賊」,成功救出一隻僅3個多月大的小貓「可樂」,交回其主人手中,人貓喜重逢。貓主馬太在場連番感謝傳媒、街坊及警察的協助,愛貓才能失而復得。

警方拘捕「偷貓賊」帶返警署扣留調查。

 事發於上周五,深水埗荔枝角道一間建材店的小貓「可樂」突然失蹤,店主事後翻查店舖「天眼」,赫見「可樂」來在店外曬太陽時疑被一名可疑男子擄走。店主報案後,事件後來在網上輾轉流傳,引起大批網民關注。

警方檢走一批證物。

 警方表示,在上周五早上9時50分接獲女事主馬太報案,指其飼養的貓隻在店舖門口被人偷走。警方高度關注事件,事後曾派員進行多方面調查,包括派出大批員在區內向市民和商戶作問卷調查,並翻查大量閉路電視及分析情報,成功鎖定目標人士。

警方在現場簡報破案經過。

 直至今日下午,警方在大角咀洋松街一大廈拘捕一名涉嫌盜竊的姓王男子(43歲),並在其單位內發現「可樂」,被捕男子報稱任便利店職員,將被扣留調查。「可樂」獲救後,其健康情況良好,會交由獸醫再作檢查。警方表示,初步相信涉案男子因小貓可愛而將其抱走,並打算自己飼養。

 貓主馬太在晚上接到警方通知後立即趕到現場,警方隨後將「可樂」交回馬太手中。她直言當時「開心到跳起」,又感謝傳媒、街坊及警察的協助。馬太並表示,對於失貓自己也有責任,以後會更加好好愛惜和照顧「可樂」,日後如牠外出玩耍時會跟在後面。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