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 山西通報6起亂佔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2020-12-06 10:49
來源:新華社

 據新华社今日报道,山西省自然資源廳透露,山西省近日通報6起亂佔耕地建房典型案例,並提出今後將繼續採取掛牌督辦、公開曝光、約談問責等措施,堅決以「零容忍」態度遏制新增違法亂佔耕地建房問題。

 今年8月份,山西省自然資源廳與山西省農業農村廳聯合下發《關於嚴厲打擊違法佔地行為遏制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勢頭的通知》,對2020年7月3日之後出現的新增亂佔耕地建房行為實行「零容忍」,該拆除的拆除,該沒收的沒收,該復耕的限期恢復耕種條件。

 截至11月下旬,山西省共及時制止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行為131起,立案查處新增違法亂佔耕地建房問題42起,起到了強有力的震懾作用。為了充分發揮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山西省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工作組和摸排工作辦公室決定對近期發生的6起亂佔耕地建房典型案例進行通報。

 這6起亂佔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分別為:太原市尖草坪區二手車交易市場違法佔地建陳列廳案;大同市雲岡區忻州窯礦違法佔地建房案;大同市廣靈縣趙某、焦某、房某違法佔地建房案;運城市萬榮縣蘆某違法佔地建養殖場案;運城市聞喜縣李某違法佔地建庫房案;臨汾市隰縣王某明、王某平違法佔地建房案。

 山西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任建中說,這6起典型案例的及時查處,為山西省堅決遏制新增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提供了經驗。今後各地要嚴格依法依規管地,以「零容忍」的態度,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遏制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行為,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