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A股反彈 創業板指漲1.44%

2020-12-14 15:2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2月14日,星期一,農曆十月三十。早盤A股三大指數走出震蕩盤升走勢,創業板表現更為強勢,漲幅超過1%。午后兩市陷入整理,兩點后,大盤再度走高,滬指技術指標上,走出陰包陽蓄勢上攻態勢。創指保持強勢,漲幅繼續擴大。盤面上,種植等農業板塊持續大漲,醫美、光伏延續強勢,白酒股再度走強。市場成交額小幅放大,資金情緒較為積極。

 截至收盤,滬指漲0.66%,報3369.12點,深成指漲1.01%,報13692.13點,創業板指漲1.44%,報2726.6點。兩市成交額約7000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入2.23億元。兩市62股漲停,31股跌停。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認為,機會方面,機構主導的高景氣方向,如光伏、白酒、芯片、汽車、食品飲料等趨勢大票表現強勢,且更具有持續性,相對而言,超短風格依然較弱。那麼,如果超跌繼續弱勢,則機構風格有望卷土重來,這是后市需要重視的信號。從量能來看,全天依舊維持在7000億左右,存量博弈格局不變,操作上,考慮到修復持續性不確定,低吸為宜。

 巨豐投顧:周一,A股探底回升,盤中並未擊穿周五低點,創業板領漲。新能源、白酒、航天航空、免稅店等大幅走強,煤炭、鋼鐵領跌。市場高位震蕩,建議投資者把握板塊輪動機會,中線逢低關注周期股(鎳、鈷、鋁、鋰、稀土永磁)及低估藍籌股(銀行、保險、券商),短線可關注可選消費(家電、汽車等)。

 源達:個股方面漲多跌少,賺錢效應有所回升,市場情緒能否進一步走好還需要觀察題材板塊的表現及持續性。今日出現明顯短線企穩信號,則低吸時機即將出現,操作上可以追隨周末重要會議相關利好方向,“需求側改革”,核心是消費升級,對戰略科技、新興消費行業、新能源汽車均形成利好,潛力標的的低吸機會值得關注。

 和信投顧:市場縮量反彈,題材有所回暖。滬指延續5分鐘級別的底部背離反彈,創業板指形成15分鐘級別的底部背離反彈,但兩市量能並未有效釋放,操作短線連續強反的品種要擇機減倉或止盈,趁回調可擇機分批低吸,但需踏准節奏,合理控制倉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