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平安夜巡查全港多區餐飲處所 共拘捕票控105人

2020-12-25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聖誕節本是萬眾同歡日子,但因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包括酒吧和派對房間等餐飲業處所需遵守預控規例,晚上6時後需禁堂食或停業。警方為打擊違規處所,由平安夜下午起至今日(25日)淩晨在全港多區進行巡查,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蕭澤頤帶隊,聯同食環處、控煙辦、消防處和屋宇署人員,到灣仔和尖沙咀巡查酒吧等處所,另外葵青、觀塘和九龍城警區人員亦在區內執法,多區行動合共拘捕和票控105人。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蕭澤頤由昨晚(24日)至今日(25日)淩晨時分,帶領灣仔分區人員,突擊巡查灣仔區內多間酒吧及派對房間,並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提醒處所經營者、從業員及市民嚴格遵從防疫規例。

  蕭澤頤(灰色西裝)在灣仔食肆巡視。

 行動期間,警方發現銅鑼灣駱克道514號一間派對房間內有多人聚集消遣,負責人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灣仔分區牌照組將跟進有關違規事項,向派對房間負責人作出檢控。此外,6男1女顧客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遭票控。

  蕭澤頤(灰色西裝)帶隊在油尖區巡查餐飲業處所。

 25日淩晨過後,蕭澤頤其後再到尖沙咀警區,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消防處及屋宇署人員,巡查65間位於油尖警區的食肆、派對房間及酒吧。行動中發現其中一間位於亞士厘道的食肆餐桌之間少於1.5米距離,亦未有設有隔板,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另外海防道一間餐飲處所懷疑為無牌食肆,警方向2間食肆及餐飲處所負責人作出檢控。

 此外,其他警區亦配合行動。觀塘警區昨晚11時分別位於興業街及鴻圖道2個正在營業的派對房間拘捕4名男負責人(19至22歲)和票控23男13女(18至29歲)涉違「限聚令」。

 九龍城警區昨晚11時在民裕街47至53號搗破一間正在營業的派對房間,檢獲12支烈酒約值2000元。一名姓陳(26歲)男負責人被捕,10男2女(20至31歲)被票控。(記者區天海)

觀塘區派對房間4名男負責人被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