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香港新聞博覽館:本地媒體發展的歷史見證者

2021-01-06 1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新聞工作者紀錄了香港開埠以來百多年的大大小小的新聞,成為香港歷史的見證者,而香港新聞媒體也不斷發展,由報紙、電台、電視台,到現在的網上媒體。現在市民可以去香港新聞博覽館,了解香港新聞工作的發展歷史。

 香港新聞博覽館位於中環必列者士街,前身是在1953年興建的必列啫士街街市,以包浩斯風格設計,樓高兩層設有二十六個魚類及家禽檔位、三十三個肉類及蔬果檔位,被評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是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批落成的其中一座公共街市。中區是華人報業的發源地,香港最早期的報社都在這一帶設立辦事處,所以在中環設立香港新聞博物館別具意義,是亞洲第一個以新聞作主題的博覽館。

 面積約一萬平方尺的香港新聞博覽館,設有多個專題展覽區,介紹香港開埠以來新聞媒體的發展過程,並透過新聞片段,帶出香港百多年來政治、經濟及社會變化,展示資訊自由流通是香港成功發展的重要基石之一,成為以新聞為主題的教育中心。(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