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沿著「樓梯街」回味歷史

2021-01-11 16:37
來源:香港商報

  中環有不少建築、街道頗具特色,歷史悠久,吸引市民在疫情下四出遊覽,細品都市中的一頁頁歷史。其中一條充滿歷史、頗負盛名的「樓梯街」,由上環皇后大道中延伸至中半山堅道,是以樓梯為主的街道組成,早於1841年至1850年興建,2009年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樓梯街全長350米沿著山勢而建,有超過三百級樓梯,由皇后大道中起,經過摩羅街、荷李活道、四方街、必列者士街及裕林臺,以堅道為終點,相信很多市民都會蹓躂過,在街角一隅留下不少足跡,亦是很多電影電視劇外景的熱點。

 早年隨着西營盤一帶愈趨繁榮,不少中外人士都租住樓梯街一帶的大廈,逐步帶旺中上環商住地區。沿樓梯街拾級而上,均有不少歷史建築可見,如香港醫學博物館、文武廟等,在中上環沿樓梯街回味歷史,確會令人神往。(崔俊良 攝)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