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計劃在科創板上市

2021-01-12 23:16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聯想集團(HKSE:992)12日向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公告,宣布董事會已批准可能發行中國存托憑證(CDR)、並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申請CDR上市及買賣的初步建議。

 根據該建議,聯想集團擬發行新普通股,佔公司經擴大后的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不多于10%。所募得資金將用於技術、產品及解決方案的研發,相關產業戰略投資,及補充公司營運資金。

 上述發行CDR及科創板上市的整體建議均取決于市場情況、股東的批准以及相關證券交易所及監管機構的必要批准。

 近日,IDC發布全球個人電腦市場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全年,全球個人電腦市場出貨量同比增長13.1%,其中第四季度更同比暴漲26.1%,達到9160萬台。前三大廠商中,聯想集團出貨量同比增速高達29%,排名保持全球第一,第四季度全球市場份額上升至25.2%。

 聯想集團2020/2021財年第二季度(2020年三季度)業績表明,公司的軟件與服務業務營業額較上年同期增長了39%,創下歷史新高,成為集團業務增長的新引擎。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