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老年人刷身份證可知健康碼

2021-01-13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廣東繼在「粵省事」平台上推出「粵康碼」後,再度升級健康防疫核驗系統。使用該系統後,無法出示電子健康碼的群體,尤其是沒有智能手機,或是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群體,可直接出示居民身份證進行實時健康防疫狀態核驗,用於替代電子健康碼,具有與電子碼同等的效力。

 作為該健康防疫核驗系統的首批試點之一,廣州市老人院於近期開始接入該系統。在現場,10位來訪人員排隊接連通過登記處完成健康碼核驗,總共只花了不到2分鐘已全部處理完畢,完成所有登記流程也僅用了5分鐘。在系統的管理查詢端,管理員可以直接看到人員信息,方便掌握情況。即使來訪人員忘記攜帶實體身份證,通過輸入身份證號,也可以現場自動核驗健康碼狀態。

 相關業務負責人表示,通過該健康防疫核驗系統,只需用戶出示身份證,即可完成人、證、碼「三合一」查驗。查驗過程不超過3秒,系統上就會顯示個人實時核驗的健康狀況,減輕了管理人員的工作壓力,縮短了人員進入場所的等待時間,也減少了卡口的擁堵,避免了人員聚集,實現卡碼合一,省去了手機操作的麻煩,從而實現智慧防疫與便民出行兩不誤,也減少了老年人群體操作智能手機的繁瑣步驟,提升了老年人出行的便利度。

 據介紹,該健康防疫核驗系統對接國家政務服務平台的國家健康防疫數據庫,可以上傳健康防疫數據到國家平台或下載國家平台的健康防疫數據,確保健康防疫數據的上報安全與核驗可信,依託通過公安部門認定的終端設備,可有效保障個人健康數據採集與應用服務安全。(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