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能源環境工程師就業培訓計劃」 培育行業專才

2021-01-14 19:3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城市大學指,它們與多家香港的知名行業合作夥伴簽署備忘錄,以開展一項計劃去培育能源、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行業專才。

 城大表示,今日(14日)在網上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而主禮嘉賓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校長郭位、秘書長袁國傑、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澤強、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鄭世有,而逾50位行業合作夥伴的高級行政人員則在網上見證儀式。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網上致辭祝賀計劃帶來豐碩成果。

 城大引述黃錦星致辭時祝賀能源環境工程師就業培訓計劃帶來豐碩成果,他亦對學術界和業界共同協作,培訓年輕人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和改善環境表示欣喜。

 郭位在開幕辭時表示,能源及環境學院與多個行業夥伴有廣泛合作,顯示城大在提供跨學科課程方面的策略性工作。他相信城大學生、行業合作夥伴及香港長遠都將從計劃受益。

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致辭時感謝合作夥伴對計劃的鼎力支持。

 陳澤強於歡迎辭時指,能源及環境學院希望幫助學生獲得就業市場最渴求的技能與知識,例如『綠建通才』培訓、健康建築標準、重新校驗、能源審核等,以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學院亦努力培育年輕和有創意的人才,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作出貢獻。

 城大其後透露有校友在簽署儀式上分享從學院及行業合作夥伴提供的系統培訓中獲益良多。其中招柳青分享她曾在一家物業管理公司當暑期實習生,從工作中了解到冷水機組的日常運作及建築物的節能方法。由於她暑期實習時表現出色,畢業後即獲該機構聘請為助理工程師。

 城大介紹「能源環境工程師就業培訓計劃」是由能源及環境學院設立,計劃致力為學院的本科生提供各類與工作相關的課外培訓,以拓展他們在能源、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等相關領域的工作知識和技能;城大表示,7間合作機構及公司與能源及環境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當中包括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和香港合資格環保專業人員學會等。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