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拜登就職前不太可能將更多中企列入制裁名單

2021-01-15 09: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引述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表示,美國不大可能在候任總統拜登下星期三就職前,將更多中國企業加入軍工企業制裁名單。

 剩下不足一星期任期的特朗普政府繼續打壓中國企業。報道指,美國國防部計劃再將9間中國企業,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及飛機製造商中國商飛,列入中國軍工企業黑名單。美國投資者需要在今年11月11日前,停止持有相關公司股份。受消息拖累,小米ADR一度急瀉14%,收市仍跌超過7%。

 美商務部同時宣稱,將中海油加入實體清單,以及將北京天驕列入軍事最終用戶清單,指這兩間公司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此前,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聲稱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對中國軍方「具有高度戰略意義」,不過,消息人士周三稱,​​特朗普政府取消了將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列入黑名單的計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