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狠毒外婆拔光5歲外孫指甲 一審被判無期二審時稱血壓高想回家

2021-01-15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三立新聞網」1月15日消息,對外孫施虐、拿剪刀拔光外孫10片手指甲的台灣新北市蘆洲6旬魏姓女子,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魏姓女子不服上訴。二審時,她竟稱自己患高血壓,想要回家。

 據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男童父母離異後,因其母無法同時照顧3個小孩, 2018年7月就把男童與姐姐送到外婆魏姓女子家,但沒與她打照面就離開了,魏姓女子不滿獨自照顧2名孩子,就施虐發泄。

 報道稱,魏姓女子不給兩個孩子吃飯,還用繩子、鐵絲捆綁他們的身體、用掃把和拖把毆打他們,連掃把柄都被打斷。狠毒的魏姓女子甚至還拿剪刀把外孫的指甲全部拔除。直到2019年10月31日,男童突然昏迷倒地,魏姓女子報警才讓事件曝光。

 報道提及,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時,男童全身是傷、口鼻嚴重變形,且骨瘦如柴,四肢被發現有捆綁的痕跡,最後判定顱內出血、出血性休剋死亡。

 而魏姓女子一剛開始否認虐童,事後才坦承動手。她還聲稱有精神疾病,希望減刑,但鑑定結果正常,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但魏姓女子不服判決提出上訴。

 由於魏姓女子羈押到本月25日屆滿,因此二審台灣「高等法院」針對是否延長羈押期限一事,1月14日下午提審魏姓女子。開庭時,她竟請求法官讓她回家,並保證自己不會亂跑,且稱自己血壓常升高,在看守所內不方便服用藥物。不過台灣「高檢署」公訴檢察官表示,若不羈押,魏姓女子可能會與其外孫女串供,因此請求繼續羈押,目前待合議庭評議。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