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弗林特「鉛水」案9名官員被訴以刑事罪名 前州長被控瀆職

2021-01-15 14: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密歇根州司法部長1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就弗林特市「鉛水」污染事件提起新的刑事指控,對密歇根州前州長里克·斯奈德等8名前任官員和1名現任官員訴以瀆職罪等刑事罪名。14日,前州長斯奈德過堂提審拒不認罪。

 據美聯社報道,密歇根州弗林特「鉛水」污染事件發生至今已近7年。該州司法部長達娜·內塞爾14日表示,對前州長斯奈德、弗林特市政工程部前主管克羅夫特分別訴以兩項瀆職罪。對其他幾名官員分別訴以偽證罪、瀆職罪和過失殺人罪等。

 弗林特市為節省財政開支,於2014年4月起改以弗林特河為水源,不再從底特律地區買水。但是,由於該市原自來水廠未能對已受污染的弗林特河水進行去污處理,河水所含化學物質腐蝕了該市老化的含鉛供水管道,導致弗林特市的自來水遭到鉛污染。該污染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至少80人感染軍團菌病。

 2015年10月一份檢測報告認定了弗林特居民飲用水鉛含量超標,同時,數十名當地兒童被檢測出血鉛超標。之後,當地政府才切換水源進行調整。2016年1月,弗林特市進入緊急狀態。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斯奈德、克羅夫特於14日相繼被該州傑納西郡的法官提審,對於瀆職罪的指控,兩人都拒不認罪。法官奧德特裁定,對斯奈德予以取保候審,保釋金為1萬美元。兩人將於1月19日再次出庭。

 在美國,瀆職罪是一種輕罪,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一年監禁或最高1000美元的罰款。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6月,該州司法部長內塞爾撤銷了前任部長比爾·許特對8人的所有刑事指控,此前許特並未對前州長斯奈德提起訴訟。內塞爾任命檢察官哈穆德重新開始調查此案。哈穆德稱,前檢察團隊沒有追查「所有可用的證據」。

 另據路透社報道,如今弗林特市的自來水可以安全飲用,但許多居民對政府官員保持懷疑態度,仍不敢使用弗林特的水。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