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降負債率大行紛建議增持

2021-01-15 17:04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恒大(3333)近日分別獲得中信里昂及銀河聯昌證券評級列為「買入」和「增持」。中信里昂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維持22.88港元。報告認為,為了解決關鍵的投資問題,恒大一直致力降低財務槓桿相關比率,並力爭在3年內達到政府的標準。

 恒大的目標是延長債務期限,並在未來12個月內將總借貸減少1500億元人民幣;繼恒大物業(6666)上市之後,恒大還通過其子公司恒大汽車(708)推出了六款新能源汽車,這些電動汽車模型的任何成功推出都將成為強大的催化劑。

 至於銀河聯昌證券仍維持恒大「增持」評級,目標價維持20.10港元。該行預計,由於過去幾個月採取了積極措施,恒大淨負債率將在2020年底顯著降至130%,並有望在今年實現淨負債率與現金短債比兩大指標符合監管要求。而恒大汽車在中國上市的可能性會成為股價催化劑。

 另外,摩根大通認為,恒大在降負債方面已取得積極進展,有息負債已降至7165億,預計公司2020年淨負債率將大幅下降,經營穩健進一步凸顯。同時恒大正在進入加速降槓桿模式,非核心資產也將逐步變現,因此給予高於同業的估值水準。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