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憂拜登經濟計劃難過關 道指早段急瀉逾三百點

2021-01-15 23:45
來源:香港商報

 儘管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宣布推出1.9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但市場憂慮未必能輕易在國會過關,加上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最新零售銷售數據,去年12月零售銷售月減0.7%,低於預期,令美股周五低開,道指早段大幅下滑逾300點。

 截至本港時間晚上11時25分,道指報30678點,跌312點;納指報12971點,跌141點。

 對沖基金Livermore Partners表示,拜登的開支計劃似乎意圖重演1920年代的「咆哮二十年代」,意指一戰後的一段繁榮時期,但亦可能引致像1929年股災和大蕭條的結果,投資者應小心。他續稱,目前仍未清楚度過當前危機需要多少時間,亦不知道未來數年的全球增長會是怎樣;又指最終可能會出現通脹等問題,繼而戳破這個巨型泡沫。(編譯 張明 圖源 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