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對華貿易戰導致美國流失24.5萬個就業崗位 外交部:貿易戰損人害己

2021-01-16 10:2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4日報道,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委託牛津經濟研究院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動的中美貿易戰從2018年至今已導致美國國內減少24.5萬個就業崗位。如果對華貿易戰持續升級導致全球兩大經濟體明顯脫鈎,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在未來五年縮水1.6萬億美元,並在2022年減少73.2萬個就業崗位,2025年減少32萬個就業崗位。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表示,這份報告的有關內容充分說明,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特朗普政府對華發起貿易戰並不能解決美國自身的問題,只會損人害己。我們希望美方認真傾聽國內的理性聲音,同中方相向而行,為中美經貿合作健康發展營造有利的氛圍,以更好的增進兩國人民的共同福祉。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