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大埔烏蛟騰:港人郊遊的好去處

2021-01-16 11: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有很多郊遊的好去處,大埔烏蛟騰是其中之一。烏蛟騰舊稱烏蛟田,據說該處樹木繁密,樹藤也多,因粗似蛟蛇而得名。從烏蛟騰出發有多條行山路線,這次介紹的是向東行,經九擔租村入三椏村,由於沿途有小溪流水和樹蔭小徑,路頗平坦,而且有不少打卡點,深受行山人士歡迎。

 遊人可先在九擔租村欣賞有趣的樹屋和古老楓香樹林,然後從苗三古道前往三椏村,經過小小的「竹林隧道」後沿溪而行,流水潺潺,大樹成蔭,加上陣陣微風,十分舒服。穿越林蔭山路會看到一條石澗,雖然不是雨季,但流水仍源源不絕,有大石長年被流水沖刷形成大大小小的壺穴,很多行山人士會在此拍照及稍作休息。

 走完苗三古道來到三椏灣,這是位於新界東北的一個海灣,屬印洲塘海岸公園範圍。由於多個印洲塘的小島嶼形成了天然屏障,灣內水平如鏡,海天一色,加上翠綠的山巒和灌木叢,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沿岸的岩石地面更有一些棕紅色的岩層,甚為獨特。最後來到三椏村,這裏有大片紅樹林和蘆葦田,在微風吹送下不停擺動,好像向遊人招手,景色優美。村內的茶室是理想的補給,熟食飲品甜品一應俱全。

 回程不想走回頭路,可以選擇依山以行的犁三古道,比苗三古道短,山路緩緩而上,不算太辛苦,在高位可遠眺有小桂林之稱印洲塘海。近看有層次的山景,充滿詩情畫意。再走一個多小時後就回到烏蛟騰完成這次行山之旅。(記者馮瀚文 木子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