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黑衣人襲擊學校保安 中大校長段崇智:非常震驚和不安

2021-01-17 15:0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16日在網上發布短片,回應本月11日有黑衣蒙面人襲擊學校保安、向保安潑灑白色粉末一事。

    段崇智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震驚和不安。他表示,大學本來是追求知識的地方,大家在校園學習和交流,即使意見不同,都要時刻保持理性,尊重每一個人。

    他強調,大學有責任保護校內每一個人的安全,包括所有職員、學生和訪客。大學授權保安人員執行必要的保安措施,目的只有一個,即就是履行這個責任,讓所有人都可以安心學習及工作。

    他對事件中有員工因履行職務而受襲,感到遺憾和抱歉。他批評黑衣人的行為純粹是惡意破壞,威脅校內人士安全,這些行為絕對不能夠以表達訴求或表達個人立場作為辯解。他又指,如事件涉及中大成員,他更加會覺得痛心及失望,強調大學有責任作出教導和處分,亦有責任配合調查任何在校園內的罪案。

     段崇智表示,事件發生後,大學即時作出檢討,安排加強保安的措施,盡力保障全校每一位人士的安全。他又指,校園每一次發生事故,他和管理團隊都會即時了解詳情及商討善後工作,且一定會儘快發出聲明,向外公布合適的資訊及跟進工作,以及澄清所有事實。他強調,重視每一個事件,每一位成員,呼籲所有中大成員攜手合作,讓校園成為一個追求真理和知識的理想之地。

    本月11日中午大學開學日,約8名黑衣蒙面人士在中文大學校園內不同方向衝向港鐵大學站A出口的中大保安崗位,向現場保安人員多次潑灑不知名白色粉末,並大肆搗亂,包括推倒鐵馬、坐椅等設施,現場途人驚慌走避,涉事蒙面人隨即於校園四散逃走。由於事態嚴重及有保安人員受到襲擊,校方即時報警處理。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