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漢清批美所謂「制裁」道德破產

2021-01-19 0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政府早前再就香港實行香港國安法實施所謂「制裁」,引來各界劣評。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資深大律師胡漢清指出,新一輪名單中最矚目的,是涉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他說對方只屬立法機構的非全職人員,質疑美方濫用程序,並批評美國已經道德破產,陷入低落。他期望新一屆美國政府要重回正軌,應要與各界多交流,多注重程序公義,作具建設性的行動。

 盼美下屆政府重回正軌

 胡漢清18日指出,美國新一輪的所謂「制裁」名單,當中最矚目的是涉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他說譚耀宗作為人大常委,屬於人大代表,但他不是中央政府的官員,也不是特區政府的官員,甚至職位也不屬全職性質。他說美方之前的所謂「制裁」,大多是涉及機構,現時卻變為全面化,不止觸及行政,甚至觸碰司法層面,質疑美方濫用程序。

 他引伸道,譚耀宗其實是立法機構的非全職人員,並質疑美方如果再作進一步所謂「制裁」,是否會觸及審理國安法的法官。他說對美國這國家「感到歎息」,直言這國家已陷入低落,出現道德破產,不再講法治及人權,今次「制裁」更體現其極端行為更進一步。

 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即將卸任,隨之而來的是候任總統拜登上場。胡漢清期望美國下一屆政府要重回正軌,應該要與各國多交流,多注重程序公義,作出具建設性的行動。(記者  林駿強)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