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參與「35+初選」 沙田議會監察舉報逾30名區議員

2021-01-19 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早前拘捕逾50名曾參與去年所謂「35+初選」的人士,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沙田議會監察2名代表今日(19日)向灣仔警察總部舉報,指有30多位沙田區議員曾積極參與,提供議員辦事處或開設街站,推廣「35+初選」,促請警方立案調查。

 沙田議會監察召集人李世榮表示,去年由「攬炒派」舉行的所謂「35+初選」旨在否決任何政府財政預算案或議案,迫使行政長官辭職,達成「初選」發起人戴耀廷提倡的「攬炒香港十步曲計劃」,嚴重干擾阻撓破壞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李世榮指,沙田議會監察收到居民投訴后,經多方查證,發現沙田區有30多位現任區議員曾積極參與,提供議員辦事處或開設街站,推廣「35+初選」。

 沙田議會監察向警方提供有關資料,促請警方徹查上述30多名區議員,嚴正執法及作出相關行動,追究其應承擔的法律責任,維護香港的社會繁榮安定。(記者李銘欣)

記者李銘欣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