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地產商合辦數學獎 以發掘中學生數理潛能和創意

2021-01-19 1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大學指將與地產商合作舉辦恒隆數學獎,以發掘及培育香港中學生的數理潛能和創意,推動STEM教育發展,並期望香港中學生為社會以至人類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科技大學表示,今日(19日)舉行了恒隆數學獎的簽約儀式,而獎項創辦人之一陳啟宗指,地產商與科大合作定能引領數學獎邁進另一新里程,迎合香港以至世界在創新科研發展的新趨勢,培育具創意的優秀人才。陳啟宗其後鳴謝世界知名數學家丘成桐共同創辦恒隆數學獎,他也感謝香港中文大學多年來對歷屆數學獎的貢獻,表示中大積極推動獎項的發展,並為香港培育數學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礎。

 科大校長史維表示,數學可訓練人們的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也是理工學科的重要基石。科大一直透過協辦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等活動,向中小學生推廣數學及科普教育;史維指很高興科大能有機會與地產商合作,共同發掘及培育於數學方面具潛質的學生,為本地的人才發展作出貢獻。

 科大透露,2021年恒隆數學獎現正接受報名,並歡迎有興趣的中學生以學校名義組隊參加。科大指每支隊伍須由1至5人組成,並定下各自的數學研究專題,於校內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研究和在8月底前提交研究報告。科大表示獲甄選入圍的隊伍會被邀請出席12月舉行的答辯會,而優勝隊伍可獲總額達100萬元的獎金。

 科大續指,有關恒隆數學獎的詳情及報名方法,可瀏覽網頁(https://hlma.hanglung.com)或社交平台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hlma)。

地產商董事長陳啟宗(左)及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右)簽署合作協議,宣布攜手舉辦恒隆數學獎,以培育本地年輕數理人才。

頂圖:科技大學數學系教授梁承裕、 科大林護紀念基金教授高漢安、地產商行政總裁盧韋柏、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地產商董事長陳啟宗、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地產商首席財務總監何孝昌與科大數學系助理教授方子豪的合照。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