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3部著作繁體版在港出版發行

2021-01-21 03: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日,《之江新語》、《習近平談「一帶一路」》、《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中文繁體版出版研討會在香港舉辦。

 《之江新語》是習近平主席在擔任浙江省主要領導期間,在省域層面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理論探索和實踐創新,是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文獻。中文版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於2007年8月首次出版,中文繁體版出版,有助於港澳地區和海外讀者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其孕育、形成、發展的歷史軌。

 《習近平談「一帶一路」》中文版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文獻出版社編輯出版,收入習近平主席2013年9月至2018年7月這段時間內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文稿42篇,深刻闡述「一帶一路」倡議的指導原則、豐富內涵、目標路徑等。該書中文繁體版出版,有助於港澳地區讀者更好理解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中文版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文獻出版社編輯出版。這部專題文集以2012年12月7日至11日習近平在廣東考察工作時講話的要點《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為開卷篇,以2018年12月18日習近平主席《在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為收卷篇,收入習近平主席論述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文稿72篇。中文繁體版出版,對於引導港澳地區讀者全面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創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研討會由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央駐港聯絡辦負責人和港澳文化界、出版界人士出席活動,並共同為3部著作中文繁體版新書揭幕。

 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說,《之江新語》等3部習近平主席著作系統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滿對理想信念的堅守、對國家民族的擔當、對人民幸福的追求,既具有強大的真理力量,又具有深厚的人格力量。希望港澳地區讀者從中更好地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理論價值和實踐意義,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大局,攜手並肩走向美好未來。

 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閻小駿、香港科技大學榮譽大學院士、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雷鼎鳴、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等港澳學者在研討會上分享研讀習主席3部著作的心得。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