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100秒回顧拜登就職禮 火速簽口罩令 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和世衛

2021-01-21 09: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20日,美國總統就職禮順利完成,民主黨的拜登宣誓成為第46任總統。

 儀式在香港時間淩晨開始,由美國著名歌手LADY GAGA唱美國國歌。賀錦麗率先宣誓為副總統,賀錦麗是美國史上首名亞裔和非裔副總統。

 78歲的拜登宣誓,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為拜登監誓。拜登隨後發表就職演說,指沒有團結就沒有和平。希望在長時間的苦難和極端分歧後,美國能夠迎來新開始。

 拜登和賀錦麗隨後與奧巴馬等三位前總統一同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向紀念陣亡美軍的無名戰士墓獻花。

 拜登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備忘錄和對各機構的指示,其中包括口罩令、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和世衛組織等。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