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桑德斯:美國根基動搖 拜登必須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

2021-01-21 13:23
來源:香港商報

 新任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桑德斯周三在《衛報》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拜登必須停止之前的尋常手段,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和措施。民主黨人必須鼓起勇氣向美國人民證明,政府可以有效和迅速地應對他們的痛苦和焦慮。

 桑德斯:貧富差距進一步拉大 美國底層人民現狀慘不忍睹

 文章指出,當今的美國可謂慘不忍睹。在100年來最嚴重的流行病中,超過9000萬美國人沒有保險或保險不足,生病時沒錢去看醫生。疫情造成的孤獨和焦慮,導致精神疾病案例大增。超過2,400萬美國人失業、就業不足或放棄尋找工作。50萬人無家可歸,在此基礎上,還有多達4000萬人因欠租面臨著被驅逐的威脅。此外,美國的教育,上至研究生院,下至托兒所,全都處於混亂之中。大多數年輕人的教育已經中斷,很可能有數百所大學很快將不復存在。

 但與此同時,令人震驚的是,美國當前貧富差距進一步拉大,富豪們的資產額進一步飆升。

 桑德斯:民主黨人須鼓起勇氣 有效應對美國人民的痛苦與焦慮

 桑德斯在文章中表示,民主黨人必須鼓起勇氣向美國人民證明,政府可以有效和迅速地應對他們的痛苦和焦慮,這當然也是他作為新任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所義不容辭的責任。

 而要做到這一點,則意味着要積極開展疫苗接種,要確保所有美國人都擁有維持有尊嚴生活所需的財政資源,以及確保教育的進行。桑德斯表示,政府計劃再推出新的「和解程序」(該程序可用來通過關鍵的新冠疫情救濟措施,如刺激法案等),旨在抗擊疫情及正視收入和財富不平等的畸形程度,並表示美國人不應該再被剝奪基本的經濟權利,要創造數百萬個高薪工作崗位,重建被破敗的基礎設施,建設可負擔的住房。同時,應該督促美國富人繳納應繳的稅款。

 桑德斯還在文章中指責以麥康奈爾為首的共和黨高層阻撓有利於改善美國勞動者生活的立法,還指責他們推動針對富人的稅收減免。(編譯 徐浩 圖源 路透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