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賀錦麗就職意義重大 給美國政治帶來諸多可能

2021-01-21 17: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美聯社周四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賀錦麗宣誓就職副總統,打破了兩個多世紀以來男性一直處於美國權力最高層這一障礙。

 文章指出,賀錦麗成為了美國第一位黑人女性副總統,她的崛起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歷史性的,給美國政治帶來了更多可能性。賀錦麗上任的意義重大,因為當下的美國人正在努力克服制度性的種族主義,並面臨對黑人和棕色人種社區造成極大破壞的流行病。

 CNN:賀錦麗或成史上權力最大副總統

 據CNN周四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賀錦麗有可能會成為歷史上權力最大的副總統。拜登也知道,在當今新冠疫情肆虐的情況下,擁有一位能力出色且扮演重要角色的副總統十分重要。

 美聯社:賀錦麗曾希望與希拉妮合作

 現年56歲的賀錦麗登上副總統的位置,距離她第一次以加州參議員的身份來到華盛頓僅僅四年,她曾在那里擔任過檢察長和三藩市地區檢察官。

 報道指出,賀錦麗曾期望與希拉妮執掌的白宮合作,但特朗普在2016年大選中取勝令整個美國措手不及。但這也為一類新的民主黨明星的崛起創造了條件。雖然賀錦麗自己的總統競選失敗了,但當拜登選擇她作為競選夥伴時,賀錦麗的崛起仍在繼續。(編譯:徐浩 圖源:新華社及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